【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跑完步小腿为什么会疼

日期:2015-10-14 11:35:27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跑步小腿疼是小腿一侧或外侧疼痛。疼痛感会在运动时候加强,平时不运动时候疼痛感会减弱。造成小腿疼痛的原因是多种。第一,跑步前没有做准备运动,开始跑步时一下子提高跑步速度,运动量过大,导致小腿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肌肉拉扯造成小腿胫腓骨膜撕裂损伤。第二,在快速跑步后没有及时放松肌肉,乳酸过多导致肌肉酸痛。第三,跑步的场地过硬,跑鞋缓冲力不足,落地动作不对会使得小腿受到较大的震荡导致小腿疼痛。

  小腿疼痛怎么办?

  1.立即停止跑步

  小腿疼痛会在运动时候加剧,不运动的时候并不会有太大的疼痛感,一些人就会不以为然,继续坚持跑步。这样会加重小腿肌肉的损伤。在感知小腿疼痛时候,应该要立即停止跑步,检查腿部疼痛部位。

  2.冰敷

  在发生小腿疼痛症状后,停止运动去休息并且拿来冰袋作冰敷处理,这样可以缓解疼痛感。

  3.按摩

  在小腿疼痛发生24小时内,用冰敷之后,可以在疼痛为止擦上红花油,顺

时针按摩。如果疼痛感依然甚至加重,应该及时就医。

上一篇:

吃糖可以护肝,但不可过量哦

下一篇:

如何正确的预防丙肝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