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吃糖可以护肝,但不可过量哦

日期:2015-10-14 11:32:57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提到护肝的食物,不少人会想到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但其实生活中我们经常食用的糖也有护肝的作用。看到这里,“不吃甜食会死星”人们是不是眼前一亮呢?且慢!这种护肝方法只有在营养极端不足时才比较适用,正常情况糖还是不宜吃太多滴。

      

  肝脏爱吃糖

  说吃糖可以护肝,是因为人体内三分之一的糖原都在肝脏中储存,自然肝脏的主要代谢就围绕着糖来进行了。一旦我们有能量上的需要,肝糖原就会分解为葡萄糖,葡萄糖醛酸与肝内的有毒化合物结合,可减轻它们的毒性,从而保护肝脏。只有肝糖原有充足的储备,肝脏才能卖力工作。

  糖多吃无益

  以前资源匮乏时,肝病非常普遍,那时人们就会冲一些红糖水、白糖水来护肝了。但现在是21世纪!除了步入减肥误区、刻意饿肚子的妹子们,很少还会有人营养不良了,相反过量吃糖的人越来越多,带来一系列其他的健康问题,比如糖尿病、脂肪肝等。因此,只有在病人进食量很少时,才由静脉输注高渗葡萄糖溶液,恢复肝脏正常机能。

  糖类的来源有很多,包括米饭、面食、水果等,健康成年人可以根据自己的体重计算每日需要补充的糖量,一般每公斤体重摄取1克糖即可。对于有脂肪肝的人来说,每日三餐主食量不能超过总能量的60%,最好以谷类为糖的主要来源,少食精制糖、葡萄糖、蜂蜜、果酱和各类甜点。

上一篇:

治疗酒精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戒酒

下一篇:

跑完步小腿为什么会疼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