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又一个不能久坐的理由:易患肝病

日期:2015-09-24 16:18:52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据Live Science报导,韩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久坐”已经不止与肥胖、糖尿病、心脏疾病有关了,现在有新的证据表明,“久坐”还可能增加肝病风险。

  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坐10小时以上的人患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的几率比只做5小时以下的人高9%。

         

  物理活动也在患非酒精性脂肪肝中起重要作用:多运动的人比少运动的患病几率少20%。

  “花大量时间久坐,如看电视,用电脑等行为在近几年急剧增加。超过一半的人都有久坐行为”,该项研究的第一作者表示。

  参与调查者平均年龄39.9岁,由于他们普遍都是健康的中青年人,所以不可能是其他健康问题可以解释坐的时间、物理活动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联系。

  这项研究表明,即使是高强度的活动也不能完全避免久坐带来的伤害。如果研究结果被证实,那么,鼓励人们增加物理活动并减少久坐来预防非酒精性脂肪肝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即使是做一些轻度的活动来代替一直坐着也也可降低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风险。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Michael Trenell教授表示:“久坐不动的特征是低肌肉活动,对生理有直接影响。久坐不动的行为会增加胰岛素抵抗风险与降低心血管功能。有胰岛素抵抗的人,人体细胞失去从血液中取糖来响应胰岛素的能力,从而导致血糖水平高,也就是2型糖尿病。”

  “比较不确定是久坐对肝脏的影响。目前,少有批准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药物,因此改变生活方式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一般情况,每周150分钟的适度运动,或者每天行走10000步都是较好的活动方式。然而,目前的文献还不能告诉我们坐多长时间才是太长。我们只知道‘少坐’好过‘多坐’。”Michael Trenell教授表示。

上一篇:

黄发的原因及饮食疗法

下一篇:

治疗酒精肝最好的方法就是戒酒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