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黄发的原因及饮食疗法

日期:2015-07-21 9:56:35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铁食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

  另外,经常烫发、用碱水或洗衣粉洗发,也会使头发受损发黄。下面是针对几种病因所致的黄发采取的饮食疗法。

  (1)营养不良性黄发

  主要是高度营养不良引起的,应注意调配饮食,改善机体的营养状态。鸡蛋、瘦肉、大豆、花生、核桃、黑芝麻中除含有大量的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外,还含有构成头发主要成分的”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养发护的最佳食品。

  (2)酸性体质黄发

  与血液中酸性毒素增多,也与过度劳累及过食甜食、脂肪有关。

  应”多食”海带、鱼、鲜奶、豆类、蘑菇等。

  此外,多食用新鲜蔬菜(蔬菜食品)、水果(水果食品),如芹菜、油(油食品)菜、菠菜、”小白”菜、柑橘等有利于中和体内酸性毒素,改善发黄状态。

  (3)

缺铜性黄发

  在头发生成黑色素过程中缺乏一种重要的含有铜的“”酪氨酸”酶”。体内铜缺乏会影响这种酶的活性,使头发变黄。

  含铜元素丰富的食物有动物肝脏、西红柿、土豆、芹菜、水果等。

  (4)辐射性黄发

  长期受射线辐射,如从事电脑、雷达以及X光等工作而出现头发发黄,应注意补充富含”维生”素(维生素食品)A的食物,如猪肝、蛋黄、奶类、胡萝卜等;

上一篇:

北京302医院肝纤维化诊疗中心介绍

下一篇:

又一个不能久坐的理由:易患肝病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