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痔疮的病因是什么呢

日期:2014-03-21 13:55:53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近些年来,痔疮的患者出现上升的情况,越来越多的人成为痔疮的患者,这些人患病很大的原因是久站或者久坐,痔疮患者最常见的症状是大便是经常出血,痔疮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最主要的表现是坐立不安,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患上痔疮,痔疮成为人们关注的对象了。但是很多患者对于疾病发生的原因还是不清楚。下面就跟大家说一下吧。

  痔疮的病因是什么:

  一、解剖学原因:人在站立或坐位时,肛门直肠位于下部,由于重力和脏器的压迫,静脉向上回流颇受障碍,直肠静脉及其分枝缺乏静脉瓣,血液不易回流,容易瘀积,其血管排列特殊,在不同高度穿过肌层,容易受粪块压迫,影响血液回流,静脉又经过粘膜下层的疏松组织,周围缺乏支架固定,容易扩张屈曲。

  二、遗传关系:静脉壁先天性薄弱,抗力减低,不能耐受血管内压力,因而逐渐扩张。

  三、职业关系:人久站或久坐,长期负重远行,影响静脉回流,使盆腔内血流缓慢和腹内脏器充血,引起痔静脉过度充盈,静脉壁张力下降,血管容易瘀血扩张,又因运动不足,肠蠕动减少,粪便下行迟

缓,或习惯性便秘,可以压迫和刺激静脉,使局部充血和血液回流障碍,引起痔静脉内压力升高,静脉壁抵抗力降低。

  四、局部刺激和饮食不节:肛门部受冷,受热,便秘,腹泻,过量饮酒和多吃辛辣食物,都可刺激肛门和直肠,使痔静脉丛充血,影响静脉血液回流,以致静脉壁抵抗力下降。

  五、肛门静脉压力增高:因肝硬变,肝充血和心脏功能代偿不全等,均可使肛门静脉充血,压力增高,影响直肠静脉血液回流。

  六、腹内压力增加:因腹内肿瘤,子宫肿瘤,卵巢肿瘤,前列腺肥大,妊娠,饮食过饱或蹲厕过久等,都可使腹内压增加,妨碍静脉的血液回流。

  七、肛门部感染:痔静脉丛先因急慢性感染发炎,静脉壁弹性组织逐渐纤维化而变弱,抵抗力不足,而致扩大曲张,加上其它原因,使静脉曲张逐渐加重,生成痔块。

  痔疮的病因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什么准确的说法,主要还是跟遗传、食物等原因有关。因此朋友们平时应该注意饮食清淡,少吃一些辛辣的食物,平时也要注意多喝水。但最主要的还是希望朋友们如果出现了大便反复出血这样的情况,应该引起注意,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争取早日解除疾病困扰。最后,祝愿患者朋友们在治疗后可以早日康复。

  

  

  

  

  

  公司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中路78号大成国际中心2号楼A2座10层1008/1007

  中国导医致力于建设中国最大的社区、乡村健康管理网络,为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咨询评估、预约诊疗、远程会诊、就医陪同、保健指导、产品供应等健康管理服务,是卫生部支持的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的健康管理机构。

上一篇:

如何对付头痛症状

下一篇:

网上预约挂号难坏老两口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