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如何治感冒 上班族解决感冒小妙招

日期:2015-11-03 14:47:39  来源: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迈入了10月金秋,连天气也跟着逐渐寒冷起来,已经有了丝丝萧瑟的感觉。在天气转冷的同时,不加注意感冒也随之而来。作为上班族感冒已经变成令人头疼的问题。那么我们经常感冒是什么原因呢?我们有什么预防感冒的方法?又有什么治感冒偏方让我们远离感冒么?下面就和小编一起随着文章看一看吧!

  上班族感冒的症状

  感冒

  感冒说起来也不是很复杂。

  总体上分为普通感冒和流行感冒,在这里先讨论普通感冒。

  普通感冒

  祖国医学称"伤风",是由多种病毒引起的一种呼吸道常见病,其中30%-50%是由某种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

  普通感冒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

  感冒病例分布是散发性的,不引起流行,常易合并细菌感染。

  普通感冒起病较急,早期症状有咽部干痒或灼热感、喷嚏、

鼻塞、流涕,开始为清水样鼻涕,2~3天后变稠;可伴有咽痛。

  一般无发热及全身症状,或仅有低热、头痛。一般经5~7天痊愈。

  表现主要

  1.发热

  发热是每个人都经历过的。

  发热系由于微生物产生的内毒素称为外热原,它们激活白细胞便生成、释放白细胞致热原等内热原,刺激下丘脑前部,促使合成、释放大量前列腺素E(PGE),它使体温调定点(Setpoint)上移而出现恶寒、体温上升。

  只要致热因素不消除,产热与散热两过程继续在此水平上平衡,体温不会下降。

  解热镇痛药能抑制下丘脑前部神经系中PGE的合成和释放,从而恢复温热感受神经的反应性,通过皮肤血管扩张和出汗的散热过程使升高的体温下降恢复正常。

  由于解热镇痛药不能消除致热原因,如致热原因未消除则退热是暂时的、对症的。

上一篇:

初生婴儿应该怎样护理 护理注意事项有哪些

下一篇:

谈谈手足口病病毒如何传播的?

Copyrights 2005-2016 导医网 版权所有